国合处牵头举办2020年全校外事暨港澳台办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6作者:许烨芳、茅矛胜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74


       6月30日下午,2020年复旦大学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会议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102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旨在向院系进一步宣传外事政策、活动规范和工作流程,更好服务学校大外事工作。相关院系、附属医院的外事工作负责人、秘书以及国合处员工共计近70人参会。


       国合处处长卢丽安、港澳台办主任沈国麟分别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院系对过去一年尤其是疫情期间国合处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着,四场专题培训相继开展,来自国合处和港澳台办各科室的老师逐一上台分享。在“把握外事政策”专场,国合处介绍了我校师生因公出国、公务护照办理的规范,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申报审批流程以及外国专家事务政策、证照申请等;在“了解工作流程、撰写外事公文”专场,国合处介绍了业务分工及院系联络员制度,疫情下学生交流情况,邀请校领导参加接待的流程与OA请示以及签署各类涉外协议合同的流程等;在“信息分享”专场,国合处介绍了疫情常态下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推进及外事相关会议精神,双一流经费的申请与使用,海外宣传工作等。在“港澳台”专场,除了港澳台办相关领导介绍我校对港澳台地区合作交流事务及疫情常态下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上海市港澳办、市台办领导,分别介绍了对港澳、台湾地区交流交往的情况。




       这是我校自2018年召开全校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后举办的第二次外事工作培训,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国合处和港澳台办将继续与各二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校、院(系)两级作用,扎实推进我校对外开放与合作方面建设,拓展学校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摄影:茅矛胜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