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副首相兼司法大臣一行访问复旦

发布时间:2019-06-14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585

2019612日,卢森堡大公国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弗利克斯·布拉兹(Félix Braz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法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主席王伟、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厉琳等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见。

  

许宁生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布拉兹副首相及其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复旦与卢森堡大学的合作情况,2018年双方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大大促进了两国在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许校长也感谢卢森堡政府对于孔子学院以及两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并期待两校能充分发挥地处卢森堡和上海的优势,在经济、金融、法学、多语言教学与研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更多学科领域加强科研合作。

  

布拉兹副首相指出,近年来中卢两国在各方面的交往日益密切,彼此之间需要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卢森堡虽然是个袖珍小国,但其一贯以来的开放、多元政策,使其在世界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布拉兹副首相介绍了卢森堡作为欧洲司法之都和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除了现有的欧洲法院,欧盟检察官办公室也将于2020年设立于卢森堡。此外,卢森堡是全球发行绿色债券最多的国家,还是太空资源开发的先行者。在很多方面,卢森堡与中国尤其是上海拥有很多共同之处。因此,卢森堡大学与复旦大学有很大的战略合作空间。

  

同行的卢森堡大学法学院院长卡塔林·利盖蒂(Katalin Ligeti)教授与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互相介绍了各自法学院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据介绍,卢森堡大学在欧洲法、银行与金融法、比较法、仲裁法、卫星与通信法、金融科技等领域拥有巨大优势。

  

随后,布拉兹以The Mutual Benefits of Continuing Cooperation为主题发言,并与法学院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