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剑桥大学校长杜思齐教授(Stephen Toope)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6-18作者:赵敏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05


      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剑桥大学校长杜思齐教授(Stephen Toope)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复旦大学与剑桥大学一直以来保持着频繁的学术合作。近五年来,我校各院系已邀请来自剑桥大学的短期来访学者近百人次,涉及类脑、生科、数学、物理、化学、国务、历史、哲学、法学、环境、大数据、脑科学、微电子、古籍整理、生物医学等专业领域。


      在类脑智能领域,我校与剑桥建立了从国际合作平台、顶尖科学家团队到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多层级国际合作模式,剑桥大学Trevor Robbins教授、Edward Bullmore教授分别领衔或参与了复旦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中心、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等重大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仅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就与剑桥大学共同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篇。


      两校共同举办了上海-剑桥认知神经科学研讨会、复旦剑桥全球人文合作研讨会等国际学术活动。哲学学院已经与剑桥大学的利弗休姆未来智能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稳步推进“Intelligence and Emergence”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两校图书馆、出版社也达成了古籍数字化合作意向。


      2019年9月,复旦大学与剑桥大学签署校级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在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健康、古代文明、未来哲学等领域深化学术研究合作。2019年12月,复旦大学与剑桥大学卡莱尔学堂学院签署访问学者项目合作协议。2020年,复旦大学将与剑桥大学的合作纳入“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全球人文领域的学者交往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