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一行来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4作者:茅矛胜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472

2020619日上午,上海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一行来到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交流调研。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文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婕等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


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主持调研会


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对龚思怡副书记兼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契机推动双方国际合作交流的互学互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烨芳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概况,对外交流出访数据,疫情影响下的外事工作方向以及我校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战略草案。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刘莉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在院系特色、部门协作、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建树,还表示复旦留学生校友毕业后也为推动我校走向国际化做出过不少贡献。随后人才工作办文婕、本科生院刘寒冰、科研院冯小燕、港澳台办沈国麟分别就中美框架下人才引进、安全问题,留学生专业进阶与帮扶工作,国际性科研项目对接,疫情下以风险防控为主的对外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向上海大学介绍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龚思怡感谢复旦同仁对此次调研的周到安排。她表示,上海大学在外事方面还要向复旦多借鉴、多学习,增加更多出国交流的机会。同时她也表示,作为211大学,上海大学一直致力于探索对外开放新思路,在世界各地建立的5所孔子学院发展都还不错。她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复旦大学对外开放的先进经验,提高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体量和质量。


上海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分享调研感受


双方还就境外办学、双学位2+2、孔院骨干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双方一致认同,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国际合作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为服务上海进一步对外开放政策、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