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3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539


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代表团一行18人于2019514日(周二)下午访问了复旦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José Antonio Fernández Carbajal、 校长Salvador Alva,以及墨西哥负有声望的企业家。墨西哥驻沪总领事柳若兰女士陪同访问。

蒙特雷理工大学是墨西哥顶尖私立大学,也是复旦大学在拉美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以及复旦-拉美大学合作联盟重要成员之一,该校优势学科包括商学以及工科、建筑等等。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每年选择参访一处在经济、营商、创新、教育等领域居显著地位的城市,以拓展学校治理和发展的视野,寻求更多国际合作交流。 2017年以及2018年,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分别访问了以色列和新加坡。今年, 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选择访问上海。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晤了复旦大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了解复旦大学在科研、拉美大学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情况。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出面会见了来宾, 复旦科研院纵向处处长范仁华、类脑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复旦-拉美联盟项目官员刘斯媛为来宾做了相关介绍。 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科研院国际合作办副主任许虹扬、复旦-蒙特雷理工访问学者刘永涛、姚燕谨等人陪同会见。会见活动由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主持。

会见结束后,蒙特雷理工大学校董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复旦古籍整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复旦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杨光辉向来宾介绍了复旦古籍整理相关研究及实际操作情况。 陈志敏副校长、校图书馆领导候力强、史卫华等人陪同参观。



复旦大学外事处

2019.5.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