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外事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哥本哈根大学理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0-23      访问次数: 1363

   20191022日上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CPHU)理学院院长约翰·雷纳·汉森(John Renner Hansen)与研究副院长莫伦·佩杰鲁普(Morten Pejrup)等一行4人拜访了复旦大学,与复旦相关院系的专家就两校间更深层次的交流以及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展开了交流。

复旦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原外事处及复旦大学北欧中心主任)陈寅章教授和科研院杨鹏副院长代表学校欢迎了代表团一行,并表达了期待两校在理科领域开展合作。汉森院长详细介绍了哥大理学院及其正在推动的主要重点合作项目,包括量子研究、DNA测序、计算生物信息学等。我校类脑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教授、现代物理研究所所长沈皓教授、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许虹扬博士、大数据学院朱雪宁博士等人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发展重点。双方在多个领域找到了新的合作共鸣,并就将要牵头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哥本哈根大学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简称CPHU)坐落于丹麦王国首都哥本哈根,是丹麦最高学府,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北欧第一名校,世界Top30顶尖研究型大学。大学建于1479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从最初只对社会名流开放,现已发展成一所学科全面、集教育与科研于一身的世界著名公立大学,截止2017年,共有三十七位学生、校友、教授曾获得诺贝尔奖,而该校一直与复旦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交流。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外事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