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举办2019全校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731

415日下午,2019全校外事暨港澳台工作培训会议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外事处主办,旨在向院系进一步宣传外事政策和工作流程,做好全校对外开放与合作工作的队伍建设。相关院系、附属医院的外事工作负责人、秘书以及外事处员工共计80余人参会。

首先,外事处处长陈文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向各院系对外事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四场专题培训相继展开,来自外事处各办公室的11位老师逐一上阵交流。在“教你把握外事政策”专场,外事处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港澳台工作的概况和政策、涉及境外非政府组织(NGO)的法规及在校办理临时活动备案的流程、校际学生交流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以及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申报及注意事项等;在“教你认识各类涉外证件”专场,外事处介绍了我校师生因公出境公务护照的办理政策,并结合案例和法规介绍了外国人来访、工作所涉的相关政策及各类办理证件等;在“教你如何撰写外事公文”专场,外事处介绍了如何规范撰写关于谅解备忘录(MOU)、合作项目协议签署及邀请校领导参与外事接待的OA请示,还补充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常见错误以及一些特殊涉外事务的文体规范等;在“外事接待和涉外礼仪”专场,外事处介绍了外事接待的基本安排、礼仪和规范,为大家推荐了高校外事英语的常用资源,并结合实物和现场演示,对西餐礼仪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



  

最后,外事处处长陈文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提醒与会人员“外事无小事”,要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政治敏感度和安全意识,对于涉外活动一定要按相关的规定流程报备。他指出,只有把握好原则和规范,才能真正做好外事工作。

本次培训收获的反响热烈。培训结束后,仍有不少老师留在现场,与外事处同事交流工作经验和相关问题。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非常多,对自己从事国际交流工作有较大帮助,并期待未来有更多参加类似培训的机会。外事处也将吸取与会人员反馈的意见,今后与院系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发挥校、院(系)两级作用,把我校对外开放与合作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外事处

20194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