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16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818

2019415日,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校长弥雍(Frederic Mion)、驻华办公室刘华胤、韩赫等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外事处处长陈文、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国关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国关学院外交系主任张骥和新闻学院徐佳、外事处许烨芳等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见。

  

许宁生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弥雍校长及其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复旦与巴政两校在国际关系和新闻传媒两个领域的教学合作,指出与巴政的合作符合复旦重视人文社科发展的传统。许校长介绍了目前我校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共建全球事务研究院的合作模式,表达了希望与巴政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展至研究领域,并扩大两校高层次师生的交流。

  

弥雍校长对复旦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这是他期待已久的访问,从201511月推迟至今。弥雍校长回顾了两校自2000年签约、2004年开始学生交流、2010年开展两个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历程,盛赞了两校近20年来丰盛的合作成果,并且很高兴看到双方将致力于开拓公共卫生、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

  

许校长于是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数字化技术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大数据学院、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等,相信两校在公共卫生、数字化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许校长还盛情邀请弥雍校长参加2020年的上海论坛。

  

陈志敏副校长也回顾了1999年首次与巴政接触联系的情景,并和弥雍校长对于数字化领域的具体合作内容和方向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弥雍校长指出,在科技日新月异、高度发达的今天,对于以社会科学为主的巴政而言,与像复旦这样的综合性大学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以实现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跨学科合作。

  

随后,许校长和弥雍校长续签了两校框架协议、学生交流协议,以及“全球事务中的欧洲与亚洲”、“传播、媒介与创意产业”两个双学位协议,何纳院长与弥雍校长签署了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之后,公卫、国关、新闻三个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与巴政的合作情况,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意愿与具体形式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响应之前的讨论,特别围绕数字化这一主题讨论了可行的合作方向。

  

午宴后,陈志敏副校长还带着弥雍校长简单参观了新闻学院的新媒体中心,双方一致同意,新媒体中心可以为数字化领域的合作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