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15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469

   2019年4月11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EA)校长David Richardson教授率团访问了复旦大学,来访的UEA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分管文科副校长Sarah Barrow教授、经济学院院长Emiliya Lazarova教授、国际招生办主任Karen Blackney、战略合作事务主任Dan Li、可持续能源创新中心主任Yimin Chao等。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外事处处长陈文、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陈建民、副主任王玉涛、蒋平,以及外文学院副院长卢丽安、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李丹、新闻学院徐佳、外事处科长汪颖等相关代表等参加了会见。

   徐雷副校长都首先表达了对UEA代表团的欢迎,并对复旦大学和UEA两个学校的合作特别是以复旦丁铎尔中心为平台的合作表达了肯定和支持,并强调复旦大学一贯支持国际科研合作研究和教学,并就进一步如何提高复旦丁铎尔中心的国内外影响力提出了期望。David Richardson校长对复旦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对复旦和UEA长期以来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两校能在当前丁铎尔中心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将合作扩大至包括经济、新闻、文学等更多领域,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多学科2+2学位项目的合作等方面。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有关成果及当前运行情况,并就如何深入强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包括继续开展年度学术会议、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强化丁铎尔中心在气候变化治理等领域的智库作用、扩大国内外影响等多个方面。

   双方参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意愿与具体形式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Richardson校长与徐雷副校长都一致认为,复旦丁铎尔中心是双方合作的核心,双方将在共同举办会议、合作研究、学生培养方面加大合作,最后,Richardson校长还诚挚的邀请复旦大学代表团在合适的时间访问东英吉利大学,并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多的杰出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