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签署共建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15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030


   201943日上午,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率团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以下简称LSE),与LSE副校长Simon Hix教授共同签署了在LSE建设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的协议。

    在201810月,两校已经签署了在复旦大学合作建设复旦-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协议。有关分中心的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复旦与LSE的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全面形成。协议签署后,两校将正式启动建设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和分中心,通过充分发挥中国与英国、上海与伦敦、复旦与LSE的比较优势,整合资源,合作创新,在全球政治经济、全球社会政策、国际MPA、城市治理、科技创新、全球健康政策和全球环境政策等领域就前沿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并推动复旦大学与LSE和其他世界著名高校在以上领域的学位教育合作,实现对高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复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外事处处长陈文教授、国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孔院办副主任厉琳和外事处交流科长汪颖。LSE方面参会的代表还有公共政策学院院长Andres Velasco教授、社会政策系主任Stephen Jenkins教授、统计系主任Pauline Barrieu教授、欧洲研究所Paul De Grauwe教授、学术伙伴关系办公室执行主任Fiona Conlan女士和孔子学院英方院长Catherine Xiang女士。

    44日,桂校长率团前往爱丁堡大学,参加了两校共建的苏格兰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爱大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教授与桂校长及理事会成员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孔子学院的各项事务,并确定了来年的发展重点。复旦和爱丁堡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自2005年共建苏格兰孔子学院以来,屡获国家汉办表彰。


    访问期间,桂校长在伦敦会见了我校校董霍焱先生。霍先生是我校物理系校友,长期支持母校发展。他设立了复旦-霍焱学生海外交流基金,专项资助贫困生暑期名校交流。他还专门出资支持物理系设立了“谢希德特聘教授”项目。桂校长代表学校对霍先生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与霍先生交流了复旦发展的最新情况。此外,桂校长还分别会见了英国校友会代表邓颖女士和法国校友会的骨干成员马明月先生。

  

外事处:汪颖

2019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