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举办 《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形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陈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浏览次数:64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举办

《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形势》专题讲座


      2020年6月10日下午13:30-14:3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于马锦明楼109教室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到我校美国研究中心研究副主任信强教授为大家开讲《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形势》。本次活动面向国合处、港澳台办、孔子学院办公室和北欧中心全体同事开放,由支部书记卢丽安主持。



      信强老师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是对国家体制和发展模式的一次全球性大考。他从疫情对全球经济秩序的影响、对国际政治秩序的影响以及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三方面入手,生动、风趣地为大家分析了疫情下的国际形势变化,尤其是中美关系未来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并针对现状,对国际形势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对中外交流尤其是中美交流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信强教授还针对大家所关心的赴美留学问题进行解读和回应。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期待下次还有机会继续进行学习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党支部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疫情对国际形势尤其是中美关系的影响,充分体会到我国体制的优越性,坚定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精神信念,同时对于国合处、港澳台办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亦具有较大的启发意义。

图文:陈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

2020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