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中心成功举办德语原创诗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1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255

   奥地利原创诗歌大赛的先锋人物Mieze Medusa和Markus Köhle日前受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邀请来到上海参加活动。正值奥地利中心举办的2016年德语写作比赛(今年比赛主题为“抒情诗”)颁奖仪式之际,两位诗歌天才于6月7日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表演诗歌的魅力,其精彩的诗朗诵表演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上,身兼作家,诗歌表演艺术家和说唱艺术家等多重身份的Mieze Medusa朗诵了其写作的新诗,如“铯-137或者:开心时,时光流逝多么快!”,这首作品描述了其本人经历的中年危机。Köhle则凭借描写自己对肉排之爱的美食诗作,让奥地利中心的观众们开怀大笑。

 

  之后,主持人公布了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德语写作比赛的获奖名单。此次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的共107个投稿作品,从中选出十首最佳诗歌,对于由奥地利交流中心讲师和总领事馆文化专员组成的评审团来讲,实属不易。Mieze Medusa Markus Köhle现场朗诵了获奖者的诗歌,而在场的原作者们则对此十分感动





   活动最后即为大家期待满满的第一届上海德语原创诗歌大赛。在这样一场文学朗诵比赛中,参与者们凭借精彩的表演和极具魅力的情景代入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好感。在一片掌声中,最终有两位获胜者脱颖而出,获得了Mieze Medusa的新书作为奖品带回了家。希望在上海德语讲师的支持下,明年能再次举办德语原创诗歌大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