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专家再次连线卢森堡大学 分享新冠防控经验 探讨“解封”条件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许烨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60

复旦专家再次连线卢森堡大学

分享新冠防控经验 探讨解封条件

  

2020514日傍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王伟炳教授和副主任陆一涵副教授应卢森堡大学邀请作客卢森堡大学医学院组织的“经验交流,共同战疫”系列线上研讨会,讲授“新冠防控经验与解禁策略”,解读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分享新冠防控经验,共同探讨复工复学、社会逐步开放的“解封”条件。


卢森堡大学医学院院长Gilbert Massard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王伟炳教授从COVID-19的传染性入手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分析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不同阶段的传染力、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治愈者的传染性等广为关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中国的防治策略和经验以及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优秀经验,强调了检测-追踪策略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性以及社交疏离的必要性;最后谈到中国复工复学的情况和防控举措,探讨“解封”条件。


卢森堡大学医学院院长Gilbert Massard教授主持讲座


随后,王伟炳教授、陆一涵副教授和卢森堡国家健康研究所公卫教研室主任Laetitia HUIART教授一起就中国经验对于小规模国家的借鉴意义、卢森堡所关心的对跨境工作者的防控措施、新冠患者治愈复阳的情况、解封关键因素、疫苗研发进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伟炳教授分享防控经验


这是我校专家与卢森堡大学的第二次连线,第一次是423日晚上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和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丁纯教授共同讲授的一场题为“新冠疫情之中及之后的中国与世界”的线上讲座,剖析新冠疫情对于中国、欧洲经济发展和世界秩序的影响,讨论国际合作特别是中欧合作对于抗击疫情、解决此次全球危机的作用。两场讲座均通过卢森堡大学的官方帐号在油管(Youtube)上向卢森堡及全球公众进行直播,反响热烈。


陆一涵副教授、王伟炳教授与Huiart教授热烈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