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专家连线卢森堡大学 解读新冠疫情之后的中欧经济与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许烨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51

2020423日晚上,我校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和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丁纯教授应卢森堡大学邀请,作客卢森堡大学医学院组织的“经验交流,共同战疫”系列线上研讨会,为卢森堡大学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冠疫情之中及之后的中国与世界”的线上讲座,剖析新冠疫情对于中国、欧洲经济发展和世界秩序的影响,讨论国际合作特别是中欧合作对于抗击疫情、解决此次全球危机的作用。讲座通过卢森堡大学的官方帐号在油管(Youtube)上向卢森堡及全球公众进行直播。


讲座开始之前,卢森堡大学校长Stéphane Pallage教授和我校陈志敏副校长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两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


陈志敏副校长和Pallage校长为讲座致词


卢森堡大学医学院院长Gilbert Massard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在讲座中,万广华教授分享了他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的预测和展望,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和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若干因素,并对疫情之后的世界秩序做了解读。丁纯教授则介绍了中国在成功控制住新冠疫情之后致力于推动经济复苏的各项举措,以及欧洲各国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货币、财政措施,分析了新冠对于中欧经济关系的影响,强调了在此特殊时期下加强中欧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卢森堡在其中可起到的独特作用。


两位教授讲座结束之后,卢森堡大学商学院宏观经济学家、卢森堡国家新冠疾病管控小组成员Christos Koulovatiano教授、国际处处长Sylvain St-Amand教授分别作了点评,分享了卢森堡的经济措施,并与陈志敏副校长、万广华教授和丁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包括中国与世界各国应如何通力合作以阻止新冠疫情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发生,债券、债务危机问题,经济复苏方面的经验,新冠之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等。


线上研讨会结束之后,卢森堡大学向我校转达了来自观众的积极反馈。


陈志敏副校长、万广华教授、丁纯教授聆听对方的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