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一行来复旦大学外事处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7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787

        2019315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亚辉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来到复旦大学外事处交流调研,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庄辉、综合及专家事务科赵敏、国际交流科许烨芳、范佳雯等几位老师共同参与座谈。

        庄辉副处长首先代表复旦大学外事处对赵亚辉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赵亚辉感谢复旦同仁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回顾了湖南大学国际合作处与复旦大学外事处过去交往合作的渊源,针对国际化评价体系和指标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开展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提出了问题。他表示,作为985大学,湖南大学近年来积极探索,争取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完成体量和质量的提升,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复旦大学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

        针对湖南大学提出的问题,庄辉对复旦大学外事处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复旦对各院系的国际化评价方式的趋势变化,当前复旦正在形成从交流为主转向合作为主的外事工作新格局,外事处积极引导院系的外事工作提升质量,发挥院系主观能动性。赵敏对于复旦运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介绍,许烨芳和范佳雯介绍了复旦大学与海外高校的校级协议签署、长短期交流项目、学生派出和接收等情况。湖南大学也介绍了本校国际合作及交流工作的相应情况。双方还就外籍专家事务、学生交流资助制度、海外办学、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而友好的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互通互鉴的目的。

        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外事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从而更好地开展本校的国际化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外事处

2019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