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产出4” 埃塞俄比亚助产培训师培训项目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2016-01-2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38

2016117日下午,“全球健康支持项目-产出4GHSP-CS-OP4-V01)”埃塞俄比亚助产培训师培训项目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6号楼202室成功落幕。

GHSP-CS-OP4-V01是由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负责的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来自埃塞俄比亚Tirunesh 北京医院、中国驻埃塞医疗队等的6位助产士、产科医生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为期七天的培训活动由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共同合作完成。从全英文讲解的助产培训到最先进的高仿真模拟人设备的使用,从全新的模拟教学团队的组建到系统详尽的中英文教师手册、学生手册、管理手册的编写,整个项目倾注了项目成员对此的极大热忱和投入,展示了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学术智慧。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产房、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监护室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的1位产科医生、4位助产士、1位新生儿护理专家与护理学院助产教学团队的全力配合、精心准备下,为期6天的培训活动安排得非常充实,内容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埃塞医护人员与我们的医护人员之间配合默契,相互协作,以高仿真模拟教学系统为平台,真实地再现了自然分娩、难产、脐带脱垂、产后出血、子痫、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常见的产科场景,以及新生儿复苏、监护、转运的场景,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合作、互动式培训的特色,极大地提高了埃塞俄比亚医护人员开展助产培训的能力。该培训采用了最先进的高仿真模拟系统,具有生动性、互动性、情景模拟性,也受到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助产人员的极大赞扬。



闭幕仪式于117日下午举行,由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夏海鸥书记主持,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赵缨老师代表培训教师总结了六天的培训过程,表达了培训团队对埃塞俄比亚学员钻研学习精神的赞赏,也对本次培训双方建立的诚挚友谊表示了感谢。埃塞俄比亚Tirunesh北京医院Alem Aleazar Abeje医生代表接受培训的学员表达了对中方培训专家的真诚感谢,他认为这次为期六天的培训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处理各类复杂产科情景的能力,也建立了与中国产科专业团队交流的渠道,并让他们学会了应用高仿真模拟系统开展助产培训。埃塞俄比亚Addis Ababa卫生署主任Mr Ayele Girma AshenafiTirunesh 北京医院执行院长Mr. Alali Alemayehu Negash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对中方培训专家高度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专业能力、以及多学科紧密合作的培训方式表示了极大赞扬。最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院长致闭幕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助产师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新生儿师资、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本次培训成为今后中埃双方助产专业人员精诚合作的一个开端。OP4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钱序教授高度评价了培训团队的专业能力和采用全英文方式开展高仿真模拟教学的能力,并希望在本次培训基础上,继续精诚合作,完成OP4下一阶段的任务。双方领导为6位接受培训的学员、8位培训师资、4位提供幕后技术支持的老师颁发了证书。



本次培训虽然仅仅只有6天,但意义深远,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不仅为埃塞俄比亚医护人员作出了专业的助产师资培训的示范,分享了中国先进的助产经验,也为今后改善埃塞俄比亚的妇幼卫生服务能力,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