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双一流”重点建设项目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筹建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24作者:陈福月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875

复旦大学召开“双一流”重点建设项目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筹建项目论证会


 2020422日,复旦大学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双一流重点建设项目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筹建项目设计和预算论证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志敏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主持,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院系领导专家约30人出席或列席会议。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在会上致辞


 双一流办公室主任李粤江在会上发言,表示应做好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项目的管理及论证工作,建议与会专家重点对专业设置、校区建设过程、预算及测算依据等议题进行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丹就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的项目意义、工作计划、考核指标和年度预算做相关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听取报告后,就校园建设的经费支持、建设周期、信息化、人员招聘体系、项目考核指标、法律程序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提出应全面充分考虑项目的预算情况,积极向政府及校友争取经费支持校园建设。财务处余青处长建议学校对项目进行全面测算,为校园建设做充分准备。人事处汪源源处长表示可有针对性地建立适合该项目的招聘及薪酬福利体系,为项目建设培养储备人才。发展规划处潘隽炜副处长提出项目考核指标应围绕“双一流”项目建设期并结合学校自身情况设立。信息办副处长王亮表示布达佩斯校园信息化建设要与基础建设同步考虑、做好调研、同步规划,以满足国内国外校区在网络联通、系统对接、数据交互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基建处周继广副处长表示学校应对匈牙利当地的相关程序和周期做好调研咨询工作。法律事务室冯幸主任提出,学校应掌握项目建设的全套法律步骤,分步操作,同时做好细化的风险评估方案,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高卫国、历史学系黄洋主任、旅游学系孙云龙副主任、药学院机关刘艇主任结合所在院系专业特点,为布达佩斯校区的专业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与会领导专家就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项目进行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匈牙利布达佩斯校园建设是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能够在“十四五”期间为复旦大学建设世界顶尖大学创造学科新格局、校区新布局。并建议相关院系尽快开展课程对接、专业认证、双学位项目磋商等工作,为布达佩斯校园建设做充分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