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总理一行访问复旦

发布时间:2015-11-24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460

20151123日下午,应中国政府邀请前来访华并参加1124-25日在苏州举办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女士(Ms. Laimdota STRAUJUMA)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访问,为在复旦举办的《拉脱维亚风情》摄影展揭幕,并围绕“拉脱维亚与欧盟”为主题,与复旦师生进行了坦诚友好的座谈。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热情接待了斯特劳尤马总理一行。双方在会谈中提到,希望能推动拉脱维亚高校与复旦的合作与交流,总理特别提到在医学领域包括传染病、中医等方面建立合作交流关系。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教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外事处处长朱畴文、留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增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怡等陪同会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代表团中包含两位复旦校友,一位是总理翻译里加斯特拉金什大学孔子学院院长Una Aleksandra Bērziņa-Čerenkova女士,另一位则是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二秘Andžejs Kaševskis先生。分别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目前正在我校学习汉语的两位拉脱维亚学生也受邀一起与总理一行见面。

此次《拉脱维亚风情》摄影展包展出了两位拉脱维亚著名摄影师的作品,一位是擅长体现城市风光及建筑艺术的建筑摄影领域专家吉安尼斯·纳克斯(Janis Knakis)关于“里加市与新艺术建筑”的照片,另一位是朱瑞斯·斯马林克斯(Juris SMALINSKIS)的“人与自然”系列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