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市长访问复旦并演讲

发布时间:2015-11-17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260

    2015年11月12日周四上午9点,德国汉堡市市长舒尔茨先生(Olaf Scholz)率团访问了复旦大学,并面向复旦师生们做了一个题为“欧洲一体化前景以及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的讲座。周亚明校长助理现在逸夫楼贵宾厅迎接了市长一行,双方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德学术和文化交流。市长的讲座由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主持,获得了复旦师生的热烈欢迎,之后听众还踊跃向市长提问。


    今年是汉堡市与上海市缔结姐妹城市友好关系29周年。汉堡市市长率代表团到访上海,旨在促进两城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汉堡是德国第一大港、北欧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更是一座拥有“2011欧洲绿色首都”之称的宜居大都市。从中世纪开始,汉堡就是著名的商贸城市,也是中德贸易的摇篮。舒尔茨是汉堡十多年来首位社民党籍新市长,也成为德国16个联邦州中唯一一个一党执政的市长。


    我校与汉堡大学合作多年,一直有非常紧密的联系。2012年6月朱书记上任之初,就代表我校访问了汉堡大学。2013年10月杨校长率团访问了汉堡大学并参加了他们的开学典礼以及与我校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合办的第二届中德“莱布尼茨论坛”。2014年9月29日汉堡大学校长Lenzen教授还率团回访了复旦,并在我校举行了“汉堡日”宣介活动。 2014年汉堡大学邀请我校和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教授一起申请DAAD的“中德战略合作伙伴”基金获得了批准,DAAD未来将在2015-2018年间提供基金资助三校之间的教师、员工、学生交流和合作研究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