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智慧 中国担当|复旦大学医学专家与美国得州云端连线合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17作者:陈福月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82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迅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当地日趋严重的疫情,4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中国上海—美国德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上海新冠肺炎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展开对话,探讨抗疫部署和疫情现状,交流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上海新冠肺炎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会上分享抗疫经验

  

2个多小时的视频连线中,吴凡教授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不同阶段、不同地区采取的相应措施进行了介绍。她总结上海的防控措施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分级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张文宏教授分享了中国抗疫采取的主要措施,结合上海的防控经验,他强调对于所有疑似病例“全面检测、全面隔离、全面收治”。并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单单哪一个国家控制住了疫情都是不够的。他指出,“全球防疫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是只是开始,共同合作是最重要的”。中方的两位专家将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了了介绍,双方在会议上积极互动,美方对中方分享的宝贵经验予以高度评价。

  

美方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在疫情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召开视频会议分享经验,赞赏中方专家讲解深入专业,表示各国应分享抗疫经验和疫情信息,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