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搭建桥梁”——我校奥地利中心喜迎十周年庆

发布时间:2015-10-23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10

    为庆祝我校奥地利中心成立十周年,20151019-20日该中心举办了十周年庆学术会议活动,主题为“为科学搭建桥梁”。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奥的科学家,共同讨论科研与国际科研合作中的新趋势。许宁生校长、奥地利驻沪总领事Silvia Neureiter、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名誉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现任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奥地利国家学术交流中心总裁Hubert Dürrstein教授、外事处处长朱畴文都出席了十周年庆活动。

    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侧重于讨论科研与教育的国际合作以及十周年庆祝活动。1020日的专题会议侧重于讨论关于科研成果转化的问题

 奥地利中心是在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EPU)主席Winklehner女士和复旦大学前校长王生洪的倡议下在2005年建立的。其目的是促进中奥学生与科研人员的交流。中心多年以来致力于推动复旦与奥地利学校的合作关系,目前复旦与萨尔兹堡大学、维也纳大学、因斯布鲁克等多所奥地利高校有交流项目。同时,奥地利中心也是奥地利交流中心(OeAD)的分支机构,提供有关奥地利高等教育的信息与个人咨询,同时还提供赴奥学习与奖学金的机会。此外,奥地利交流中心还在高校与教育展中宣传奥地利高等教育的优势,并为复旦大学德语系长期派遣讲师。此外,奥地利中心也是一个德语图书馆,奥地利德语语言证书的考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