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 CSC-Yale World Scholars Program 的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6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0202

  

耶鲁大学 CSC-Yale World Scholars Program 的招生开始了。本项目和耶鲁大学的BBSprogram基本相同,区别在于这里的名额是专门从中国的9所大学里招生的。具体请看耶鲁介绍。本项目和一般留学基金委的CSC项目不一样,不拿复旦学位而拿耶鲁学位。打算参加一般CSC项目到国外交流后还回国获得学位的同学不予考虑。尽管耶鲁已争取让学生获得学位后可在国外做博士后再回来工作,但是没有此打算的同学也请不要申请。

申请该项目首先要经过一个教师评审委员会的初筛,项目介绍和申请材料详见通知邮件附件。报名表为:Application form.xls文件,请下载后填好。CSCYale_BBSdescription2018.pdf是耶鲁方面有关整个 program 以及申请程序的说明。Yale CSC Intro.docx 里面是我们做的一些补充说明。

复旦应届毕业的生科、医科、化学、数学、物理等各科本科应届毕业生都可申请,TOEFL 成绩在 100 以上GPA 3.0以上。非生物相关专业的学生需要有修过生物学科的学分,例如生命科学导论即可。如果科学研究方面有优秀成绩,可破格申请。


报名时间在928日下午330截止纸质材料送交立人生物楼130室黄丹妮老师处(联系手机:13801890843),电子版本请寄Email:huangdanni@fudan.edu.cn若有其他疑问请发邮件至lingsun@fudan.edu.cn,进行咨询。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申请人需要附以下电子版本材料(每一份文件的每一页都请在页眉右上角写上申请人的名字。以下四份电子文件请打包为一个 zip 文件或者 rar 文件然后 email):
报名表Excel format,请不要擅自更改 format,而且不希望收到pdf文件)。

2.个人简历(CV,英文,可以 doc  pdf 文件)

3.Personal Statement of Purpose(英文,正式申请耶鲁该项目时必需,可以 doc  pdf 文件

A 500-1000 words statement concerning your past work, preparation for the intended field of study, relevant background and interests, academic plans, and career objectives is required. It should be used to describe your reasons for applying to the particular Yale department or program. This statement may assist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in evaluating your aptitude and motivation for graduate study.

4.对自己的previous research experience的详细描述(500-1000字,英文,可以 doc  pdf 文件)。

申请人还需要送交以下纸质文档:

1.Official Transcript(s) (中文一份即可,需要有学院的章,不需信封封口)

2.GRE, TOEFL 的成绩(复印件或者网上查询打印件即可)

3.其他的test(复印件或者网上查询打印件即可)

材料请成套整理好,其中报名表,个人简历,Personal Statement of Purpose, 以及Previous Research Experience 既需要电子版也需要打印版):

由于我校选拔的4位同学必须在 Nov. 1, 2018前完成耶鲁大学的网上申请,所以各位申请人应该同时开始准备好耶鲁大学 BBS program 的网申,准备自己的推荐信。

生命科学学院

2018.8.6


资料YALE CSC 2018.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