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院士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1-02-25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544

 2011年2月25日上午,杨玉良校长在光华楼绿厅亲切会见了香港城市大学校长一行。陪同郭校长来访的有主管科研的Gregory B. RAUUPP副校长、负责学生事务的林群声副校长、负责内地及对外事务的程星协理副校长等。我校科技处龚新高处长、文科科研处杨志刚处长、外事处朱畴文副处长、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处)包江波副处长、港澳台办庄辉主任一同参加了接待。双方围绕医学科研、人文社会等学科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2008年郭校长曾访问我校。2009年10月,杨校长赴城大访问并参观该校的中国研究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于1984年建校。 “敬业乐群”为该校校训,目前在校学生20,000名,提供超过140多项的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大学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在内地招生纳入高考系统,采取零志愿提前批次。

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在2006年签订两校交流协议,同年开始互派交流学生。在院系层面,我校的新闻学院、管理学院与对方相关院系签有院系级交流协议,保持经常性的人员和学术交流。

 

该校有两个学科,是办学的重点,很有特色。一是中国文化研究,专门设有一个“中国文化中心”,我校许多知名教授都曾在该中心访学。该校的张隆溪教授担任我校文史研究院国际评鉴委员会委员,与我校的葛兆光教授合作担纲许多重大课题的研究。每年“中国文化中心”都会组织学生来中国内地作短期访学、由资深教师带领考察中国文化,复旦是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站。另一个是数学,2007年 Wolf Prize奖得主Stephen Smale教授在该校长期任教。我校数学系与该校保持密切关系,该校邀请的菲尔茨奖得主或海外知名学者经常会顺道访问复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