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简报

发布时间:2009-04-03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552

  

 
3月1日-3日 香港大学AIPE项目面试在我校光华楼举行,共有100多名学生参加了选拔。
 
3月5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新民报业集团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多年来支持我校港澳台交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如何进一步加深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月7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2009年春季来我校交流的港澳台学生进行了上海一日游活动,游览了朱家角地区并且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共有42名学生参加。
 
3月18日-19日,赴南京参加教育部对台工作会议。
 
3月18日-25日,完成2009年秋季我校派遣往港澳台地区进行短期交流的学生推荐工作。目前与我校建立校际关系的学校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成功大学、淡江大学、东吴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澳门大学。预计此学期派遣学生数逾60人。
 
3月20日早稻田大学上海事务所大谷俊昭等四人来访,商讨我校和香港中文大学、早稻田大学进行三方课程合作事宜。我校宗教研究所李天纲教授、哲学系孙向晨副教授同时在座。双方就课程合作的可能性、举行时间、方式和参加学生人数等具体操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3月20日 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来访我校,听取了由历史系金光耀教授所作的介绍上海经济发展史和世博会情况的讲座。
 
3月25-28日 赴重庆大学参加教育部“重点对港教育交流项目经验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