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校长会见台南市市长赖清德一行

发布时间:2014-06-09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374

 

6月7日上午,杨校长在光华楼金厅亲切会见了台南市市长赖清德一行。赖市长随行人员包括台南市府秘书长陈美伶、文化局长叶泽山、民政局长陈宗彦、画家陈辉东、新闻处长赵卿惠。陪同杨校长会见的我校专家和领导还有冯晓源副校长、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主任姜义华教授、图书馆馆长陈思和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周立志、外事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朱畴文。复旦学生代表郑正一和袁姝怡也参加了会面。

杨校长就我校与台湾地区的交流情况作了介绍,并就目前正在开展的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海外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等与来宾进行了沟通。赖市长介绍台南共有17所大专院校,各具特色,包括成功大学在理工领域属全球顶尖,南台科技大学在绿能研究的投入,远东科技大学鼓励创新发明,新发明的申请数量为全台第一。

在谈到两岸关系方面,赖清德表示,台湾民众都非常热情,只要是能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发展的事情相信民进党也不会反对。赖清德还表示,两岸应当用合作取代对抗,加强交流。两岸交流应当有多元声音,民进党不到大陆就不了解这里,应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应在文化、教育、社会发展上与大陆进行全面交流合作。杨校长归纳说做到相互了解、理解、谅解、和解,就能共同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与发展,并提出将时间拉长、将空间扩大的思维来看待两岸的问题。赖清德对于杨校长的高度与格局表达敬意,并希望可以成为未来处理两岸关系的重要参考。

赖市长一行还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盛赞复旦是培育人才的摇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