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副校长Elies van Sliedregt教授访问复旦

发布时间:2014-05-05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008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副校长Elies van Sliedregt教授于44日周五上午10.30时来复旦访问,与冯晓源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提出要推动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尤其是与法学院的合作联系。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是荷兰唯一一所基督教大学。该大学成立于18801020日。该大学现有12间学院,约有2,200 名教员,18,000名学生就读。荷兰不少内阁及从政者均曾在自由大学就读及任教,其中包括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Jan Peter Balkenende),他曾是该校经济学院的一位教授。另外荷兰现任财政部部长Gerrit Zalm 已逝世的著名政治人物 Pim Fortuyn、荷兰工党领袖 Wouter Bos,都曾在自由大学就读。2013年该校在荷兰排名第十。在北京已与人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有合作关系,在上海与华东政法大学有合作关系。

 

此次来访Sliedregt教授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联系,尤其是在法学方面的学生和教师交流合作。今年秋季该校校长也拟率团访问我校。外事处处长朱畴文,项目主任汪颖,法学院外事秘书孙蕾也参加了会谈。会后Sliedregt教授前往江湾校区法学院继续参观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