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玛丽学院校长Tuajuanda Jordan博士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0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783

   201861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圣玛丽大学校长Tuajuanda Jordan博士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该校教务长兼教师事务院长Mike Wick、副校长David Hautanen、学生事务院长Leonard Brown、经济学荣誉教授Ho Nguyen、国际语言及文化系主任Jingqi Fu、中国历史专业副教授兼亚洲项目协调人Charles Musgrove等人陪同访问。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Jordan校长一行,外文学院院长曲卫国、大学英语部主任季佩英、副主任王建伟、外事处学生交流事务主任包军等人陪同会见。

   圣玛丽学院成立于1840年,为公立文理学院。该校提供私立院校同等质量的本科教育:高素质的教师团队、聪明勤奋的学生、高水平挑战性课程、小班授课、优良的社区环境,使得该校享有“支付公立学院的费用,学习私立院校的课程”的美名。复旦大学同圣玛丽学院早于1983年签署了第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合作交流及人员互访延续至今。

    陈志敏副校长和Jordan校长回顾了两校的交往合作,就两校概况及学科强项交换了信息。同时,双方探讨了今后有可能拓展的其它合作领域。陈志敏副校长欢迎圣玛丽学院的教授学者来复旦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

   会见结束后,Jordan校长为复旦师生做了题为:“Liberal Arts Education: A Staple of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演讲,演讲由曲卫国院长主持。Jordan校长以通识教育为主题,就通识教育的历史、理念、目标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肯定了通识教育在培养人才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展望了通识教育的光明前景。演讲结束后,复旦同学就协调文理课程与专业课程的矛盾、对付学习中的沮丧情绪、提升复旦文理教育水平等问题和Jordan校长进行了有益的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