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良校长接待瑞典Uppsala大学校长团一行

发布时间:2009-04-2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872

 

2009年4月20日,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由校长Anders Hallberg,及五名副校长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复旦大学。杨玉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将这次访问作为他们整个中国之行以制定学校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站。乌普萨拉是瑞典也是整个北欧地区最古老的大学,建立于1477年。学校现有教职员工5000名,在读学生约35000名,其中包括来自于40多个国家的大约3500名国际学生。是瑞典乃至国际上比较著名的大学之一。有许多杰出的医学与自然科学学者在此工作,同时也是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

乌普萨拉大学是我校北欧中心的成员大学之一,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学生交流项目,两校教师与研究人员之间也有一些合作与交流。在与杨玉良校长见面后,乌普萨拉大学负责各不同领域的副校长与复旦医学,社会科学,理科研究的同仁展开了专题讨论,争取有进一步的发展。

访问的最后,复旦大学北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北欧中心的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