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良校长接待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亚历山大•鲨龙(Alexander SHARONOV)先生

发布时间:2009-04-13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16

 

2009年4月13日上午,杨玉良校长接待了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亚历山大·鲨龙(Alexander SHARONOV)先生一行。在交谈中,总领事对于复旦大学与俄罗斯的大学的来往与合作给了很多的肯定。杨校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和俄罗斯大学的具体合作项目。复旦大学的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都和俄罗斯的著名大学有学术上的交流,杨校长同时指出,希望两国的高校间也能有更多科学学科领域上的合作。同时,总领事也见到了两名正在复旦学习中文的俄罗斯学生,他对两位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表示满意。

总领事提到,十年前,他以副领事的身份来到上海,十年后的2006年,他再次回到上海,这次的身份是总领事,然而,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到非常惊讶。他对上海这些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也对今年中俄建交六十年的一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与支持。亚历山大总领事表示,希望能够在领事馆的帮助下,让两国的学校之间有更多的合作,让中俄两国的合作能够有更多更好地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