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8-11-24作者:来源:浏览次数:834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访问我校

 
2008年11月24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比尔·里特先生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邯郸校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副校长金力教授等宴请代表团,并在稍后进行的生物科技、新能源专场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遗传学专家金力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致辞,致词中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介绍了复旦大学在新能源与生物科技方面的研究现状,并指出,能源问题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普遍关注,科罗拉多州是全美可再生能源的第一大洲,在当前金融危机和知识经济的大背景下,期待双方今后能在相关各方面进行长期的合作和交流;里特州长在致辞中感谢复旦大学的盛情款待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科罗拉多州在新能源与生物科技方面的现状成果与未来展望,并期望通过此次访问暨专场研讨会,构建双方专家交流的平台,促进多维合作。开幕式结束后,双方专家分组进行专题研讨,我校化学系赵东元院士、吴宇平教授担任新能源分论坛主持并发表主旨演讲;生命科学院卢宝荣特聘教授担任生物科技分论坛主持,并作主旨演讲。研讨会获得了双方专家的一致好评。
 
出席接待的我校教授还包括化学系系主任唐颐教授、外事处副处长信强博士等。
 
里特州长此行是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之邀,对北京、上海两地的政府机构和高校等进行访问,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会也设专人陪同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