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部长来访

发布时间:2008-11-0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31

挪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部长来访

 
2008年11月6日,挪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部长Tora Aasland女士率领的挪威高教代表团一行前来复旦大学访问。代表团一行包括挪威高等教育部和挪威高教机构联盟的高级官员、挪威研究委员会的资深委员以及多位来自挪威主要高校的负责人。挪威王国驻上海总领事Fred Nomme先生陪同访问。当天中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设宴款待从挪威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下午,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北欧中心的介绍以及复旦大学与挪威教育界交流合作情况的介绍,并且一同列席参加了挪威管理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签字仪式。
 
复旦大学有多个院系已经与挪威几所著名大学建立了教学、科研和联合培养合作关系。会上,来自外文学院、社会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代表分别向部长一行介绍了各自领域内与挪威大学开展合作项目的内容和情况及的未来合作发展的计划和方向。
 
随后,在Aasland部长和秦绍德书记的见证下,挪威管理学院与挪威I.M.Skaugen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科研赞助协议,I.M.Skaugen投资有限公司将会资金支持新成立的挪威管理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的研究活动,该中心是挪威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成果之一。在签字仪式之前,Aasland部长、管理学院副院长郁义鸿教授和I.M.Skaugen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史庭辉博士分别致辞表示祝贺。
 
会议结束之后,部长一行与目前在复旦大学学习的挪威学生代表见面,并了解了挪威学生在复旦的生活、学习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