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中心中、奥、德学生交流会---一次有趣的跨文化交流体验

发布时间:2009-03-09作者:来源:浏览次数:981

奥地利中心中、奥、德学生交流会--一次有趣的跨文化交流体验

  2009年2月24日下午4点,由复旦大学奥地利中心负责人Mag. Mueller Julian发起的“中、奥、德学生交流会”于光华东辅楼602室举行。约40名德语系同学和20名来自奥地利和德国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交流生欢聚一堂,伴随着奥地利优美的音乐尽情畅谈,其乐融融。
这些交流生中,一部分为“中奥硕士生交流项目”的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和维也纳大学的媒体与传播管理专业,将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与学习;另一部分则参与了一个名为“欧洲公民”的交流项目,均为来自德国的学生。这次的交流会成了他们在复旦参加的第一个“欢迎派对”。
   “这样的交流会对我们很有帮助,现在我认识了好几个懂德语的复旦学生,我可以向他们询问很多关于中国的情况。”一名来自维也纳大学的学生如是说;他甚至还请中国学生为他在寻找媒体方面的实习机会。德语系大二的小常同学也认为:“这次的交流会让我平时学的东西有了用武之地,也许我还能在这里找到语言伙伴呢!”大家喝着饮料,吃着零食,有的甚至还坐在地上,聊得不亦乐乎,好像已经是熟识的朋友了。
  复旦大学奥地利中心定期举办一系列的中国与德语国家学生之间的交流会,旨在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他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这样的活动不仅为中国学生创造条件,接触以德语为母语的学生,提高外语水平,近距离了解德语文化,更帮助交流生顺利融入复旦校园、适应中国生活。
  今后,奥地利中心还将举办各种中国和德语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建立起中国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之间的友谊的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