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阶段性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3-10-3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47

1、  外事处处长朱畴文、外事处副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刘莉亲自组织,专程安排929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会和1018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2、  在复旦大学外事处官方网站www.fao.fudan.edu.cn专门开辟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版块,下设活动背景、先进事迹、实践活动和理论之窗四个栏目,供访问者集中学习。这是外事处首次将非事务性工作内容放上公开网站,足见对此活动的重视。

3、  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材料:

《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2013828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篇大文章》(20131017日《求是》)

《力戒浮躁 反对四风》(2013924日《光明日报》)

《政党纯洁性建设的新发展》,我校国家建设研究中心郑长忠老师

4、  成立党代表工作室,由党支部书记刘莉和副书记吕玉萍亲自挂帅,倾听和解决处内全员在工作、学习、家庭、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一有同事遇到工作挫折、家庭困难、亲属疾病以及其他各类烦恼和情绪波动,都可以来到党代表工作室寻求倾诉,找回家的温暖。

5、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握“宣传-工作-服务与管理”的原则,加强对于外事工作流程的宣传,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做好对于师生的外事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肩负起外事管理的双重职责。

6、  深入机关部门和院系,了解院系需求。外事处的党员工作在与师生接触的第一线,我们要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倍加珍惜每一个机会去主动了解基层一线,通过各种形式听取基层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诚心诚意接受监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