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驻沪总领事贺文晟来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05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52


    2021年3月3日下午,卢森堡驻沪总领事贺文晟先生访问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会见了总领事一行。

    陈志敏副校长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对贺文晟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贺文晟对复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很高兴参加去年12月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云签仪式,希望尽快推动加强复旦与卢森堡大学的跨学科合作。

    

    陈志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卢森堡大学的合作情况和学者间的联系,特别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两校在共建孔子学院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的前期讨论,两校将重点落实多语研究、公共卫生与医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绿色金融与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希望2021年这些领域的合作能够尽快启动,学者之间能够开展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之后,贺文晟总领事与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研究室副主任陆一涵副教授、法学院数字经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许多奇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副书记、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副教授等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在三大领域的合作前景。贺文晟总领事表示,总领事馆将为复旦学者与卢森堡大学和卢森堡相关机构的专家开展合作提供协助和支持。


    会谈结束后,贺文晟总领事一行在国合处的陪同下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


作者:许烨芳、周忆南

摄影:朱俊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