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David H. Turpin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22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408

    2018516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David H. Turpin访问了复旦大学。许宁生校长亲切会见了David H. Turpin校长一行。

    许校长和David H. Turpin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与社会发展相关的近期重点科研方向。许校长介绍了复旦张江校区的功能转型,以及配合上海市在张江的科技布局,把张江校区打造成精准医学、微电子及集成电路研究、脑及类脑研究、新药创制等领域研究基地的规划。David H. Turpin校长介绍了阿尔伯塔省政府对高校研究拨款的增加,以及一年多前由加拿大联邦政府资助的全加人工智能倡议计划(Pan-Canadi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itiative),该计划由阿尔伯塔大学及多伦多大学牵头,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在健康及精准医疗、环境、可再生能源、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此外,阿尔伯塔大学得到联邦政府的大笔投资,用于建立基于未来能源的研究所,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

    许校长和Turpin校长于会见结束续签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及校际学生交流协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