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6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6664

关于启用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的通知

 

各位同学:

 

经过四十多年尤其是最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日趋频繁,项目纷呈,渠道众多,学生出国出境人次逐年上升。

 

在此新形势下,复旦大学外事处与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启用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

 

今后,复旦大学外事处所公布交流项目和部分校际交流项目的选拔将依据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进行。具体为:

 

【信息公布】  在外事处主页(www.fao.fudan.edu.cn)上公布已经进入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的项目,请同学们关注、申请,具体信息将在此系统中公布;

 

【项目申请】请有兴趣的同学多多关注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中的项目,外事处根据收到项目信息的时间将不定期发布各类交流项目;

 

【项目选拔】根据申请信息,部分校际交流项目的选拔面试通知、落选通知和开会通知将通过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自动发到申请者的复旦信箱,请注意查收;

 

【信息公示】有关入选同学的项目信息公示,仍将放在外事处主页上公布。

(www.fao.fudan.edu.cn)

 

【出国出境申报】如果同学已获得复旦大学校际项目名额、院系际项目、或其他渠道(个人、企事业单位、导师、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名额,并已获得国外或境外相关机构提供的邀请信,直接点击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 "出国出境申报"进入出国出境网上申报。请注意,任何出国出境事务使用项目经费报销、需由复旦大学对外出具相应证明、涉外与使领馆等机构之间必要的沟通协调、学生交流项目的奖学金申请、休学学生复学办理等事务,学校将依据此系统数据协助办理,如果没有相应的申报,请无法协助同学办理。

 

系统中的I类项目是指复旦大学将给予学生项目大部分支持的项目,此类项目一般为免学费或者免学费加上其他待遇,在本科生或硕士生的这一学习阶段一般只能成功申请一次I类项目;

系统中的II类项目是指复旦大学将给予学生项目较少支持的项目,此类项目一般学生需要支付较多的项目费用参加,在本科生或硕士生的这一学习阶段可以多次成功申请II类项目。

 

 

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系统学生操作介绍.doc

2011年10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