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Julio Canero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9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01


2019125日上午,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University of Alcala)外事副校长Julio Canero教授及国际处处长Ignacio Bravo一行来访复旦大学。

陈志敏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我校西语教学的情况以及与拉丁美洲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讨论了双方现有学生交流中的不平衡问题Canero副校长表示,拉美研究正是阿尔卡拉大学的优势所在,该校三分之二的国际学生来自拉美地区,并且专门开设了政府治理、领导力和教育等方面的硕士、博士项目,为拉美地区培养未来领袖。

随后双方分别具体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让双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双方认为两校的学科领域有众多契合之处,可在诸多学科领域寻求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介绍了在中国高度重视西班牙语教育、倡导与一带一路国家及拉美地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这一大背景下,我校西语系正在筹备开设西语国家研究方面的硕士项目,希望两校可以在这个方面开启合作。同时双方也将致力于促进两校教师和科研人员的交流。阿尔卡拉大学也将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学习中文,来中国交流学习。

西语系主任程弋洋教授和西班牙外教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接待。

阿尔卡拉大学由红衣主教西斯内罗(Cisneros)创建于1499年,距今已有500年的悠久历史,对增进人类知识,传播科学、艺术、西班牙语语言及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共有40个系科,涵盖文理医工。阿尔卡拉还是西班牙伟大作家塞万提斯的故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