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副校长Ahmed EI Kaladi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09


2019126日上午,法国阿尔多瓦大学(Artois University)外事副校长Ahmed El KALADI教授、汉学研究中心主任及孔子学院院长金丝燕教授、以及社会学教授 Cécile Carra一行三人来访复旦大学,共同探讨两校的合作意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代表学校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金光耀教授、哲学学院副院长林晖教授、社会学院范丽珠教授、法语系主任袁莉教授、历史系孙沛东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厉琳等出席会见。

Kaladi副校长表示希望能与复旦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开展两校间的师生交流。随后,双方具体讨论了在法语、老龄化研究(社会扶助和社会健康)、艺术哲学、中华文明研究、跨文化交流与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将致力于在2020年签订校际框架合作协议,并与相关院系落实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

阿尔多瓦大学位于法国北部,由五个校区组成,以人文、法学、体育学和应用科学教学和研究为重,尤以汉学研究出名,是法国最早成立中文系、开展中文本科生教育的高校,并于2008年成立了孔子学院。孔院成立十余年来,在金丝燕教授的推动下,出版了大量法文版的中文典籍作品和中文教材,举办了多次汉学与跨文化国际研讨会和博士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