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5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66


2019124日上午,以缅甸雅达那蓬大学校长貌貌奈博士为团长的缅甸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在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及副校长李晨阳教授的陪同下访问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丁纯教授、复旦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蒋最敏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唐文卿副处长、科研院杨鹏副处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峰副书记等参加接待。

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云南大学的对口合建情况以及澜湄合作的简况,鼓励缅甸的高校与复旦加强交流,开拓合作。随后李晨阳副校长介绍了代表团来访的背景,感谢复旦大学的支持,并回顾了云大与复旦两校之间长久以来的友好合作和珍贵情谊。雅达那蓬大学校长貌貌奈博士代表代表团对复旦表达诚挚的谢意,并提及目前缅甸的教育面临改革,教育部要求高校校长们出国交流学习,同时缅甸政府也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代表团中的很多高校已经与云南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非常希望此行能够在人文社科、科学技术等领域与复旦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培养师生方面得到复旦的帮助。

随后,丁纯教授介绍了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的架构和目前开展的各类项目与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许烨芳老师做了复旦大学的整体介绍,蒋最敏教授介绍了复旦本科生院的设置和本科生生培养情况,科研院杨鹏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理工医领域的科研情况、张江国际科创中心以及复旦与缅甸高校的科研合作现状,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朱峰老师介绍了我校发起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以及今年成立的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代表团一行表示收获良多。

最后双方就环境科学、历史、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希望进一步落实具体合作细节。

该缅甸高校校长代表团包括了来自缅甸11所文理类大学、7所科技类大学、8所师范类大学的校长与副校长,涵盖全缅甸7个省5个邦。代表团一行此次来华参加由云南大学承办的缅甸高等学校校长培训班,深度了解中国现代大学的建设与管理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以更好地推动和加强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中缅两国国际交流,促进中国-缅甸人文交流,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