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研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林·尼伯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285

2018420日中午,许宁生校长在光华楼东辅楼208室会见挪威科研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林·尼伯(Iselin Nybø)女士一行。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教授、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怡教授、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等陪同会见。

宾主双方就复旦与挪威大学的合作、中挪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等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随同伊瑟林·尼伯来访复旦的,还有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尹克婷女士、挪威研究-高等教育与国际关系司长姚汉森女士、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写森先生、挪威商学院校长海纳桑先生等。

此次挪威科研与高等教育大臣伊瑟林·尼伯率团访问中国,成员超过200人,规模之大在挪威较为罕见。尼伯女士率团在北京参加由中国科技部与挪威科研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科技日、教育日,以及随后在上海举办的上海科学技术与教育日的活动。

许宁生校长在开幕致辞时,热情欢迎了尼伯女士及代表团各位成员,回忆了去年五月访问挪威的成果与经历,展望中挪在科研与高等教育领域的未来合作,并祝愿尼伯女士访华成功。

尼伯女士感谢此次复旦对上海科学技术与教育日分活动的大力支持,回顾了中挪大学在人文、人员交流、科研与教育领域的合作,并展望未来的研讨合作,提出希望,希望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420日下午,代表团成员还分别参加在复旦开展的三场分会场研讨:北极研究、健康福利与社会创新、电子化的经济与商学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