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市长访问复旦

发布时间:2014-12-1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476

德国法兰克福市市长Mr.Peter Feldmann在访沪期间,于1210日周三下午15.00时访问了复旦大学,拜会我校副校长冯晓源教授,而后向复旦学生做了一个题为“Importance of Metropolitan Regions and Challenges of local socialpolicy”的讲座。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出席了会谈,并主持了Feldmann先生的演讲。外事处处长朱畴文、项目主任汪颖陪同接待。

点击查看原图

法兰克福大学与我校合作由来已久,20115月两校签署了教育科学合作备忘录,20119月签署了学生交换备忘录。2012年法兰克福大学将复旦大学作为该校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未来加大对伙伴学校科研、学生交流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的投入。在此框架下,两校已开展博士生短期交流,学生校际交流等活动。同时法兰克福大学与我校经济学院、力学系等开展了多年的院系学生交流活动。每年暑假,在力学系定期举办暑期项目。20146月,法兰克福大学举行了百年校庆暨“城市与大学”学术讨论会,我校刘承功副书记率团前往并做相关报告。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共建的海外孔子学院之一。这些年在交流合作,文化传播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校金融研究中心和法兰克福大学也有合作,借此机会还邀请了市长先生参加由复旦大学和法兰克福大学于2015926号在法兰克福市召开的第二届法兰克福上海国际金融论坛。

点击查看原图

法兰克福大学(JohannWolfgang Goethe-Universität)建于1914年,现有35,000名在校学生,已发展成为德国著名大学之一。它是靠法兰克福市民的捐赠建立起来的。该校设有法律系,经济系,社会科学系,教育系,心理学系,宗教研究系,哲学系,历史系,古典语言和艺术系,现代语言系,东欧和非欧洲语言和文化学,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化学系,药学和食品化学,生物系,地球科学系,地理系,医学系,计算机信息科学系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