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纽伦堡大学校长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4-12-10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403

2014129日下午,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校长Karl-Dieter Grüske教授来访我校,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热情接见了来宾。外事处朱畴文处长、物理系副主任陈张海教授、历史系主任章清教授、历史系副主任余蔚教授、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章可博士、外事处赵沛然老师等一同参加了接待。

点击查看原图

 林校长首先欢迎Grüske教授的到访,他表示纽伦堡大学是一所知名的德国大学,在很多学科领域与复旦大学存在潜在的合作可能,今后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科研项目,同时他向外宾介绍了复旦智库建设以及莱布尼茨论坛等活动情况。Grüske教授感谢复旦大学的安排,他介绍了纽伦堡大学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复旦历史系与纽伦堡大学汉学系的良好合作,表示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点击查看原图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位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被誉为欧洲的宾夕法尼亚。成立于1743,目前有学生将近33000人,其中包括外国学生2700多人,教授600多名。该校有11个学院,分布在埃尔兰根(9)和纽伦堡(2)两地。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是在德国以专业种类范围最广泛而著称,学科的多样化给学生跨专业学习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该校建校至今270多年,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该校培养了一名联邦总理路德维希•艾哈德( Ludwig Wilhelm Erhard),并有四人获得了诺贝尔奖,举世瞩目的物理学家欧姆定律的发现人欧姆(Georg Simon Ohm)以及有机化学之父李比希(Justus von Liebig)等都曾于该校就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