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大使康特访问复旦大学并在国际问题研究院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4-12-04作者:来源:浏览次数:921

122日,印度驻华大使康特(Ashok K.Kanta)先生一行访问复旦大学,并在国际问题研究院发表了题为“印中关系:现状与未来”的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陆昉在演讲开始前会见了康特大使,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陆校长表示,为响应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期间与印方达成的加强中印教育交流的共识,复旦大学愿意邀请更多的印度学生来华学习和短期交流,增进印度青年一代对中国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主持了康特大使的演讲。康特大使在演讲中对中印关系在政治、经济、安全、文化领域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他指出,中印两国高层对双边关系的投入很大,两国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的努力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印度的访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相信明年莫迪总理对中国的访问将会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康特大使还对中印关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5点建议,包括全面深化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地方交流,增强战略沟通和相互理解,加强在战略安全领域的合作,尽早解决边界问题,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双边关系等。演讲结束后,康特大使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