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DAAD研究计划写作培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8作者:来源:浏览次数:761

20141115日全天,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DAAD)与复旦大学外事处、复旦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研究计划写作培训(Proposal Writing Training)于外事处109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DAAD写作培训活动是DAAD在中国内地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南京大学等校推广,旨在为了更好的帮助有意向在德国读博的学生掌握英语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进行赴德读博的研究计划写作,从而更顺利地申请奖学金赴德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学习,增进中德之间的学术交流。在2013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根据本年度培训选拔要求,我校外事处邀请研究生院对本年度活动进行了组织、选拔工作,最终遴选出16名将于2015年有意向赴德攻读博士学位的复旦大学自然科学或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另外由DAAD驻京办遴选了6位符合要求的优秀外校学生参加培训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动开始前,复旦大学外事处朱畴文处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相关来宾以及外教,感谢DAAD向复旦学生提供很好的平台,将非常实用的信息和知识介绍进来,希望今后能继续支持复旦大学与德国大学的交流合作。DAAD驻京办负责博士生项目的任婕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初衷并向大家介绍了在德国读博士以及德国的科研情况等,她说第一届DAAD写作培训后,他们做了跟踪回访,发现复旦大学的培训效果最佳,有一半的同学收到了德国教授签发的推荐信,成绩非常喜人。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楚永全副院长也参加了开班仪式,他表示研究生院认真组织了本年度培训活动的学员选拔工作,遴选出16名来自自然科学、医学、工程等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他们专业成绩优异,并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此外,研究生院樊智强老师、外事处赵沛然老师等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为期一天的培训中,DAAD聘请的Christian Staehelin教授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传授了有关研究计划写作的要点等,参加同学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指导性,对于他们日后申请留学等大有裨益。

点击查看原图

 

DAAD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DAAD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目前已有大约75,000名大学生和科学家接受过DAAD的资助,另外还有将近500名大学教授被派往世界各地授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