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3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43

20191028日,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外事副校长Romain Meeusen教授、工程学院教授及光学组组长Ottevaere Heidi教授及国际处中国项目主任同晓红老师一行来访复旦大学,受到陈志敏副校长的热烈欢迎。双方签署了在光学领域开展本硕4+1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

在协议签署之前,代表团一行与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冉、胡波两位教授,光科系副系主任吴翔教授以及光科系孔令豹教授等人就4+1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操作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一些细节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以光科领域的合作为典范,进一步开拓其它工科领域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将深化合作层次,探讨以联合指导、实习等形式开展博士生层面的合作。

陈志敏副校长还与Meeusen副校长探讨了在运动康复理疗、智能康复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将进一步夯实BACES(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联盟内的合作,促进中欧人文交流。

VUB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大学,国际学生高达25% VUB150多支国际知名的科研团队,其科研规划紧密配合当今世界工业技术发展进程,注重新型尖端科技的研究与创新。2014年值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期间,人大、川大、复旦三校的欧洲研究中心联合与VUB共同合作,在VUB成立了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BACES),该平台已成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中的一项重要成果,并由时任刘延东副总理和瓦西利乌委员共同揭牌。BACES开展的合作活动包括合作科研、教师访学、研究生教育、培训、学术会议等,目前已有多所欧洲、澳洲高校加入BACES联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