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卑尔根大学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8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044

   20191023日下午,挪威卑尔根大学副校长Annelin Eriksen一行来访复旦大学,受到陈志敏副校长的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包括历史、文化与宗教系Camilla Brautaset教授、中文系ZHAO Shouhui教授以及研究与创新处主任Benedicte Løseth等。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及北欧中心主任卢丽安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胡文华教授、大气研究院丁硕毅博士、法学院刘曦等参加会议。

卑尔根大学代表团此访是为了和复旦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复旦大学和卑尔根大学的合作交流历史悠久,除了每年双方学校互派学生交换学习之外,两校还合作共同开设过中国政治、全球化研究等由两校学生共同参加的硕士课程。近年来卑尔根大学制定了中国战略和中国行动计划,加大了与中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力度。双方就增加交换人数、加强北极研究、气候变化、文化遗产研究、政治与国际关系、福利社会研究、社会人类学、中国法和国际法等领域的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卑尔根大学位于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是挪威人引以自豪的高等学府之一,它创建于1946年,为世界大学联盟(WUN)和欧洲著名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成员之一,是在1825年建立的卑尔根博物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卑尔根大学共有7个学院,拥有50多个本科和硕士项目,设有人文科学学院、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学院,该校注重各个领域国际合作,被称为挪威最为国际化的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