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良校长访问北美三校小记

发布时间:2014-10-24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660

杨玉良校长访问北美三校

 

20141012日至21日,杨玉良校长率复旦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参加该校主办的“研究型大学在应对全球挑战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中国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大、清华、中国农大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荷兰、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印度、以色列、加纳、智利等高校校长/校长代表到会。美国能源部长Ernest Moniz«科学»杂志主编Marcia McNutt、孟山都公司主席Brett Begemann等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和蒙特雷技术大学墨西哥城校区校长Pedro Grasa合影)

杨玉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全球挑战的主旨发言。陪同杨校长参会的有我校公共卫生、环境、社会学院、发展研究院、复旦-加州当代中国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杨校长利用会议间隙会晤了华盛顿大学校长、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等,并同华大校长Mark Wrighton共同签署了两校社会学院合作协议。

 

  (图为向美国能源部长Ernest Moniz递交上海论坛邀请

杨校长一行访美期间顺访了我校北美地区合作伙伴墨西哥蒙特雷技术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会晤了两所学校的校长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观了教学科研设施,并就双方如何拓展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杨校长在访问蒙特雷技术大学墨西哥城校区期间,同该校校长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拉美合作研究中心备忘录。访问女王大学期间,杨校长还会见了我校在女王大学交流学习的社会、生科、环境等专业学生。中国驻加大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女士全程陪同杨校长访问女王大学。

 

点击查看原图

      (同复旦在女王大学交流的学生对话



点击查看原图

         (同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玛克唐纳学者项目赞助人John McDonnell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