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

发布时间:2018-01-1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480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扩大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规模,提高选派人员质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特委托我校组织2018年下半年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包括孔院志愿者、普通志愿者两类)的推荐工作。如有兴趣赴海外进行国际汉语推广工作,请积极参与报名。
2018年下半年志愿者报名.rar


相关事项如下:

1
、报名岗位(我校合作孔子学院)

    诺丁汉大学孔院(5人)、爱丁堡大学孔院(6人)
    孔院志愿者基本优先面向国内合作高校招募,请同学们首选我校合作的孔院岗位。


学校将按一定比率择优推荐候选人。
志愿者任期为一年,原则上一般不允许延任。

其他非我校合作孔院的志愿者岗位及普通志愿者岗位也可报名,信息请见附件。


2.报名条件
    1)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不包括港澳台学生、留学生、已取得直博资格的学生)。

2)其他要求请参见附件《关于组织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及附件2018年下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2018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上的报名基本要求和岗位要求

    3)每人只允许报名一个岗位。

4)按研究生院规定,赴外任期原则上最长1年,赴任前需办理休学1年,学制也相应延长1年毕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及找工作,请报名者慎重考虑是否愿意延毕,在报名前咨询导师、院系、家长意见,并提交签字盖章的《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未取得同意者不予推荐。

3.报名方式
    1)请有意报名者于2018年1月17日-228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注册新用户,填写信息并在线提交。网址http://vct.hanban.org.中文报名表填写方式见附件。
    2)在线报名后,将网上自动生成的中、英文PDF版《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上表格文件请命名为XX孔院-X-姓名-XX表。p.s如下载后自动合成一份文件,则不必再分成三份)发送至fdcio@fudan.edu.cn进行校内审核。
    3
)下载打印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本人签名后将先将中、英文申请表扫描并上传报名系统,未上传则视为报名不成功。
4申请表、审核表纸质版及其他报名材料交至光华东主楼1002文老师派出单位意见由院系填写,请务必对申请者的政治表现进行评价,不予评价者视为弃权。然后签字、盖院系行政章。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无须填写,由孔院办公室统一处理)。
    同时请打印并提交《复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请辅导员、导师和院系签字,盖院系行政章。
    交表时携带本科学历学位证、普通话证书及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等(如有第二外语证书,也一并提供),以便进行校内审核。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网上报名及纸质材料提交最晚于2月28日下午1630前,逾期不候。
    4网上报名填写方式请参照附件中的报名申请表模板,如不按要求填写导致无法报名成功,后果自负。(注:同时有四、六级成绩的同学,第一外语请填六级;如没有六级成绩或成绩不达标,可用其他证书代替,换算公式是六级425分对应雅思5.5,托福75,公共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四级;六级520分对应雅思6.0,托福85,公共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四级)。
    5
)报名中如遇网络技术问题,请联系汉办网站技术支持老师。联系方式:
李明航(010-58595732liminghang@hanban.org


4.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2018年7-9月赴任的孔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考试预计将在2018年3月24-25日进行,其他志愿者岗位考试预计将在2018年4月14日-15日进行。

    具体安排将由国家汉办通过管理平台(vct.hanban.org)、邮件或短信另行通知。


5、培训及录取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6
、待遇
    志愿者的住宿、生活津贴、国际旅费、保险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7
、管理措施

    一旦通过选拔,不得擅自退出,必须按时赴任。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望大家报名前能慎重考虑,并与院系、导师、家长协商好。


如有其他问题垂询,请联系孔子学院办公室邹老师。
邮箱:
fdcio@fudan.edu.cn

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