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David Waxman教授受邀赴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4-10-08作者:来源:浏览次数:846

照片来源:国家外国专家局、David Waxman本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9月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致辞,代表中国政府,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建设事业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我校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外籍专家David Waxman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云山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中国65年的发展成就,来源于全国各族人民长期不懈的奋斗、创造和积累,凝结着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卓越贡献。65年来,中国引进国外人才事业持续发展,广大外国专家活跃在中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各位外国专家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
  刘云山指出,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我们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发展,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继续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扩大各领域对外开放;继续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继续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带领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刘云山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惠及全体中国人民,而且惠及世界各国人民。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这一宏伟目标,也更加渴求优秀人才。中国将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虚心向各国人民学习。我们将加大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的工作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办法,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保障外国人才合法权益,让来华各类人才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希望外国专家做中外交流合作的民间大使,让各国人民加深对当今中国的了解,增进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马凯、杨晶、沈跃跃、杨洁篪、张庆黎出席招待会。

点击查看原图

  招待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主持。
  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老专家,在华外国技术、经济、管理、文教专家及配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约1800人出席招待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