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副校长William James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09-1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239

2014827日,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和汉堂会议厅接见了英国牛津大学主管规划和财务的副校长、知名病毒学教授William James博士一行2人。闻玉梅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袁正宏教授,外事处朱畴文处长,基础医学院孙凤艳教授,姜世勃教授,谢幼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傅华教授,脑科学研究院张嘉漪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办公室包江波主任、外事处项目主任汪颖与会。

桂永浩副校长向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围绕医学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3大板块介绍了医学院总体情况,阐明以学校2020年初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导向大力提升医学院国际化程度,尤其是着重与世界著名大学开展互惠互利的实质性国际合作。

William James博士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有关牛津大学的概况,然后作关于利用干细胞技术研究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分子入侵巨噬细胞的机制及神经退变疾病 - 如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的学术报告,袁正宏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卫 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和分子病毒学研究工作,姜世勃教授介绍了其在研发病毒进入抑制剂方面的出色研究成果,闻玉梅院士介绍了复旦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的发起和概况及发展目标。孙凤艳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神经退变研究领域所作的高质量研究工作和 成果,最后,傅华教授作介绍了社区老龄化健康管理方面的研究情况和最新进展和成果。朱处长则介绍了从政府、学校、学院层面的鼓励青年师资骨干出国培训的配套政策。

在会上,双方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希望由此开启医学层面科研及教学深入合作的大幕。William James博士还特意于830日专程到复旦大学教育部、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参观,与姜世勃教授进行了再次会谈,共同探讨了他们之间未来的合作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